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 > 详细介绍

2023年首场“同心大讲堂”开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日期:2023-02-24


    2月2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2023年第1期“同心大讲堂”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讲,邀请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赵凯明作了主题为“运用马克思主义学悟马克思主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哲学解析”专题授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符俊根主持。


    赵凯明运用马克思主义学悟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入手解析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四个不同的维度,时、世、势的时间和空间维度,识、思、事的认识和实践维度,史、示、诗的物质和意识维度,师、士、使的领袖和人民维度,为学员们展开了一幅清晰、通透而又生动、可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哲学原理图。

    赵凯明的授课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道更行其道,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过程悟规律,武装思想践行动。 

    大家认为这堂课既有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事例说明,是深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对于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后将进一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统战力量。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总商会)班子成员,部分党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统一战线有关团体负责人,各领域党外人士代表,省委统战部、统一战线有关团体负责人,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约160人参加学习。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